距第一阶段小结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了。终于,这个云制造企业后台管理系统大体完工了。

项目介绍

项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,制造资源接入模块、制造任务模块和监管模块。

首页

首页利用 ECharts 图表库,实现制造过程数据的可视化。

1

制造资源接入模块

该模块用于将制造资源接入到云制造平台,其原理参考了编程语言中类和对象的思想。企业管理人员首先添加制造资源类型信息,即创建“类”,其次对该类型创建制造资源实例,即创建“对象”。通过该方法可实现对制造资源属性的自定义。

2

3

制造任务模块

该模块用于查看待接受、正在加工、已完成的制造任务。待接受页面中,企业管理人员可进行接受或拒绝任务的操作。正在加工页面中,可查看当前加工进度等信息。已完成页面中,可查看合格率和发货信息。

4

5

6

监管模块

该模块用于实时监管制造资源。可查看制造资源当前状态和当前任务信息,并且可以实时监控每个制造资源的能耗分析、负载状态等详细信息。

7

8

项目开发与部署

前端:Vue

前端模板:Vue-Element-Admin

后端:Java

后端框架:SpringBoot + MyBatis

部署地址:云制造企业后台管理系统